close

今天我要來介紹的2COLLE

他們是目前歐洲知名度蠻高的大提琴演奏家

“2cellos”的图片搜索结果

Luka Šulić 蘇利克 斯洛維尼亞人  和  Stjepan Hauser 豪瑟 克羅愛西亞人

一聽到大提琴,大家一定會想到令人乏味的古典樂,像貝多芬、莫札特、海頓的音樂等等。

但是他們的演奏恰恰相反,反而是利用大提琴的美麗音色,加上鮮明的節奏感,巧妙的讓古典流行音樂結合再一起。

 

廢話不多說,我們先來聽聽看他們的成名作品

 

麥克傑克森的著作,Smooth Criminal

他們除了將這首歌原汁原味的Cover,還加入自己對這首曲子的詮釋,在MV裡面,兩位琴手身穿黑色皮衣,在一堆紅椅中拉著黑色的大提琴,互相鬥琴,讓不懂音樂的音癡也能聽出看出音樂帶給觀眾的緊張感。

兩位琴手輪流拉主旋律,有種雙方誰也不讓誰,就是要鬥個你死我活的感覺。

感覺現在低迷和充滿迷茫的人,非常適合聽,我遇到困境時,時常怠慢自己,要是有種用盡全力拚把的幹盡,也許我們能夠變得更堅強。

他們也沒放過DJ Avicii wake me up

利用大提琴的音色還原出吉他的特色。

MV中的小男孩們就像兩位演奏家一樣,每天練習著制式化訓練和樂器演奏方法,某天他們決定要朝自己的夢想前進,即使他們到了晚年也是一樣在享受自己的生活。

真希望我也能到這樣的摯友,也能鼓起勇氣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雖然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的阻礙,但如果我們能堅持,也許能夠有不同的結果吧。

這位有名的DJ在2018 4月20日在阿曼自殺身亡,這個世界又失去了一位奇才。

 

紅髮艾德 Perfect

這首歌來就有超多的版本,我最喜歡的是 Perfect Duet (with Beyoncé)的這個版本,2cello改編的非常適合一個人的享受下午的時光。

這首歌給我的視覺效果就像融化不同種類的奶油在鍋中裡面攪拌,點著小火慢慢熬煮,溫暖了我的心,讓寧靜的氣氛中多了一份溫馨。雖然旋律簡單,但帶給我的各種層面非常地多樣。

他們剛出這首歌的版本時有嚇到我,我以為他們走的都是旋律和節奏比較鮮明的路線。近幾年,他們的專輯都是走與以往較不同的路線。

 

Live And Let Die

與LANG LANG合作,不僅聽起來非常活潑,MV裡面的三位表演者坐著同張琴椅讓整部影片,變得非常有趣,就像曲子中音符輕柔的飛舞像蜻蜓點水一樣。

我覺得最棒的音樂和影片就是能夠讓觀眾很快地了解到作者想表達的事物,讓大家都能享受音樂帶給我們的樂趣。

 

接下來是我推薦的LIVE 

說實在的,很多的歌手跟演奏家在現場的即興演出真的比在CD收錄的作品更棒~(我超佩服的

他們其實在世界各地算有名氣,也會到日本表演,在2013年幫日本的電信業者代言廣告,不過目前為止沒有來過台灣表演

這部LIVE是近幾年的影片,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路卡變胖了~變了比較像大叔,不過音樂還是很好聽。

2016年在日本東京三得利音樂廳的表演,音樂搭配背景的紅燈效果十足。

 

歐洲冠軍聯賽 的總決賽

喜歡足球的朋友們,應該看過他們吧~

C羅也在裡面有出現喔~~皇家馬德里隊VS利物浦3:1

不過最近C羅轉隊到義大利尤文圖斯,最近只能看義甲聯賽了

 

 

如果有喜歡他們的朋友們又喜歡蒐集黑膠唱片,你們可以上台灣唱片行的官網購買喔~~(他們有發行喔

 

如果有想要知道他們更多好聽的音樂可以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