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要介紹日本天團 ONE OK ROCK

他們目前在全世界進行巡演,今年的1月27日在台灣辦演唱會,門票都被秒殺~

 

在演唱會開始之前,主唱taka到九份觀光(他覺得九份比想像中的小,而且在他的光觀影片中發現他有懼高症,他不敢去景觀台上看風景),他們也在台灣體驗算命,那個靈媒居然會說日文我覺得超酷的

 

就由小編我來告訴你們他們的魅力吧~~

“one ok rock”的图片搜索结果

樂團介紹

 

1、樂團成立初期(2005~2006)

        TAKA (主唱)ALEX(吉他) TORU(吉他) RYOTA(貝斯) YOU(鼓手) 五個人成立,但是在2006年鼓手想要發展戲劇方面而退團。

2、五人樂團時期:(2007~2009)

        TOMOYA(現任鼓手)加入,最後因為ALEX的騷擾女學生的醜聞而被退團。

3、四人樂團時期(2010~現在)

 

ONE OK ROCK其實原本由ONE O`CLOCK(凌晨一點鐘)但因為日文發音的關係,而變成現在的團名。原本的命名,因為當時他們都是高中生,沒有什麼時間也沒有太多的錢,只能在深夜時段練習室也比較便宜。

 

團員介紹

 

主唱:(主要負責作曲與作詞,有時TORU會起協助製作)

TAKA(森內貴寬)1988年4月17日(30歲)


“TAKA”的图片搜索结果

 

背景:

       父母為日本歌手森進一與森倉子,家中有三個小孩,TAKA為長子,其中么子HIRO也是THE FIRST STORY的主唱 ,原本為NEWS的成員但是因為醜聞而遭到退團,加上父親森進一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進入演藝圈,而是努力讀書進入普通的工作職場,但是TAKA當時非常叛逆在學校也變成大家討厭的對象,在高中時期,父母離異,TAKA由母親撫養。(有一首等等會介紹,跟這個背景有關)

       儘管如此TAKA還是一樣不斷在尋找唱歌的機會,每天也像普通人一樣到餐飲店打工,賺取租練習室的費用,直到某一天隊長TORU找到TAKA並邀請他加入樂團,ONE OK ROCK 就這們開始了。

TAKA在作曲的時候有些人會好奇問說他到底是怎麼寫出這些動人的旋律時,TAKA表示他很少用鋼琴作曲,而是喜歡用亨的或是用吉他

 

團長兼吉他手:

TORU (山下亨)1988年12月7日(29歲)

 

“TORU”的图片搜索结果

 

背景:


       TORU在家中排行老二個性積極向上,是一個充滿實踐力的人,他有一個哥哥,小時候他的夢想就是進入演藝圈與現任的貝斯手RYOTA在Hip pop團體HEADS活動,但是團體不久之後就解散。

        高中就讀堀越高等學校( 私校,專門提供無法全日就讀的運動選手及演藝人員的學生),在此時與學長ALEX成立ONE OK ROCK。

 

 

貝斯手:

RYOTA(小濱涼太)1989年9月4日(28歲)

 

“RYOTA”的图片搜索结果

 

背景:

        與TORU從小是好朋友,最近他與美國歌手艾薇爾的妹妹結婚,育有一女。他非常喜歡把貝斯背得很高,再加上時常裸者上半身演奏,這反而變成了他的特殊個人標誌。(在舞台他看似非常活潑,其實他個人表示,當他剛開始在舞台表演的時候非常害羞,不知道要如何是好)

 

鼓手

TOMOYA(神吉智也)1987年6月27日(31歲)

 

“tomoya one ok rock”的图片搜索结果

背景

    最晚加入ONE OK ROCK,最近與日本女性結婚。他是團上的開心果吧,TAKA常常在私底下捉弄他,每次團員都笑得非常開心。

    (我覺得TOMOYA的脾氣超好的)

↓    請觀看以下的影片

 

 

接下來,我開始推薦他們的音樂(記得打開耳朵仔細聽阿),建議戴上耳機

 

 

作詞:TAKA / ALEX 作曲:TAKA

這首歌精豔非常多人,當時的TAKA不到20歲的年紀寫出這麼滄桑的曲子,再加上勾起人參曾回憶的煙嗓。

TAKA把悲痛的情感用他的歌聲完美詮釋,真的很難想像這樣的年紀居然可以表現得如此淋漓盡致。

 

 

作詞:TAKA 作曲:TAKA

這首歌好想說近追夢人的心聲,歌詞提到"父母期望和我渴望的夢想是無法交織的現實"這句話真的室說近年輕人的苦衷

歌詞中TAKA訴說著那時的叛逆,但是還是努力堅持著他的夢想,最後他終於實現了,"將讓你看見,我所期望的景色",我覺得這大概是所有為了追求夢想的人最期望的事情吧。把自己的努力成果展現給當初反對你或是輕視的那些人,也告訴自己當初的決定和付出的犧牲室值得的。

歌詞的最後,謝謝你 打從心裡愛我,TAKA之後也了解到當初反對他的父母們其實是因為愛他而反對他,如今他成功了,也想感謝當時愛他的父母。

我覺得這首歌給我很多的勇氣和動力,希望聽完這首歌也可以給各位朋友們治癒一下疲憊的心。

 

(後面有,TAKA的LIVE 因為唱這首歌,真情流露,在舞台上哭了)

 

 

作詞:TAKA 作曲:ONE OK ROCK

這首個的名字非常奇怪吧,其實這是在他逐夢時幫助他的朋友名字開頭字母組成的。

Dream as if you will live forever 
像你將永遠活著那樣 去追求夢想 

And live as if you'll die today 
也像今天就將死去那樣活著 

我覺得有夢想非常好,不會每天活得形屍走陋似的,這樣的生活對我跟死去沒什麼兩樣。

把每天當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這樣一定能充實的過完每一天。如果沒什麼行動力的人,不如這樣想,也許身體就會不由自主地開始實踐吧。

 

 

作詞:TAKA 作曲:TAKA

這首曲子是為了311地震而寫的,裡面真實地描寫出難民的心聲。

在平常,即使我們不是那些難民,當我們遇到一些意外失去親人或是運氣不好時,總會想為什麼世界這麼多人就發生在我身上。這首歌的開頭就這麼寫:

Just the thought of another day
想起過去的那一天
How did we end up this way
我們在思考怎會如此結束
What did we do wrong?
我們又做錯了些什麼
God
上帝

TAKA不只用歌詞告訴大家他們的心境,也鼓舞著他們應該向前看,因為時間永遠不會停止,所以我們不能停留在悲痛中太久,反而應該抬起頭勇敢地面對,走向光明。

 

ONE OK ROCK 演唱會的熱門歌曲

 

RE MAKE

 

完全感覺DREAM

 

Mighty long fall

 

the beginging

 

推薦live(拜託各位 一定要聽這個部分阿,精華中的精華阿)

 

whenever you are (聽到我快哭了)

 

nobody`s home (taka唱到哭了)

 

chaosmyth (這部影片有點可惜,只有圖片,只不過這可以更專心聽音樂)

 

欲望に満ちた青年団

 

如果有希望我推薦其他與他們相關的音樂可以留言給我喔~

 

arrow
arrow

    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